[迹冥]雷池(中)

谢谢大家喜欢,留言没有一一回复抱歉了><

嗯……发现我不会写zw,果然驾照找不到了就是个预兆(x

OOC属于我。


***


地冥被雨声吵醒的时候意识还有点不清醒。雨点急促地打在玻璃上,又闷又响,遮光窗帘让周遭黑得彻底,而身边的人呼吸和缓,此情此景,教人有种恍惚的平静。

是的,非常君一语成谶,这间房子虽然不小,但确实只有一间卧室一张床——就算床有两米宽,但也只有一张。两人心情复杂,可谁也不想去睡沙发,最好只好妥协,各据一方。好在他们睡姿尚可,不会在醒来之后面对什么尴尬的场面。

雨势随风,来得愈发喧嚣。天迹好像也被雨声烦扰,朦胧中翻了个身,头发乱糟糟地摊在枕头上,有几缕越过界,滑到了地冥这一边。

大约在黑夜的屏障里,有些隐秘的心意总会不自觉地找寻出口,才好在白日里继续深埋。他小心地伸手,觉出指尖柔滑的触感,思绪却无可避免地飘回几个小时前。那时他紧扣着天迹的肩膀,是个推拒而不耐的姿态,然而在看不见的地方,思绪和身体的拉扯已经进行了几个来回。……不知道在对方的眼里,他有没有露出破绽?

大概是药物的缘故,即便洗过澡又换了衣服,地冥身上还残留着两人信息素混合之后的味道,在雨夜里显得格外的暧昧。这实在是不好——因为在他收束情绪之前,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发起热来。

在晚宴时尚且能控制的情欲在此刻反扑得彻底,久未体会过的烧灼感一路蔓延,带来熟悉又陌生的浪潮。他沿着记忆中的方式抚慰自己,却只觉得火越烧越旺,唯有手中几缕白发足够清凉,让人忍不住想要再靠近一点。

脑中的记忆混杂着席卷而来,前尘牵扯现世,一会是针锋相对互不相让,一会又是幼年时递过来的温热的食物,最后定格在玉逍遥的脸上。那张脸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,但已经足够英俊,平时看着他的时候眉眼带笑,而在某些长夜里……

地冥缓慢地呼出一口气,把呻吟压在口舌深处。刚才的一瞬,他甚至觉得对方滚热的汗水滴到了自己眉心,烫得他一颤。

“玉逍遥……”这三个字终究被压低了音调喊出口,只是它们被含在喘息里,又湮没进风雨声,一霎就不见了。

如同镜花水月一般的过去。

想到此处,地冥忽然什么兴致也没有了。披衣下床,冷水淋下来的时候整个人彻底清醒,觉得自己真是十足的可笑。

这个状态自然也无法再安睡,他准备去客厅随便找部片子看看,权当是分散注意力。没想到开门时外面一道闪电,白光透过窗帘缝隙照进来,亮得要晃花人眼,又伴着惊雷乍响,吵得天迹也睡不安稳了。

“十七……”床上那人半梦半醒,眼睛只掀开了一条缝,显然还是困得不行。“你去哪……”

地冥脚下一顿,“眩者的下一步岂容……”

天迹又睡着了。

甩掉拖鞋,地冥光脚踩在木地板上,像是暗夜行路的猫咪。他轻轻关上门又拉紧窗帘,最终还是躺了回去。

时间尚早,睡意总会来的。


可惜睡意带来的还有光怪陆离的梦境,地冥不记得自己在梦里做了什么,只觉得醒来之后全身骨头泛酸,靠在床头半天缓不过神。再一照镜子,眼底的青黑压都压不住。还好今天不用出门,不然小白花人设要崩。

天迹比他起得早,大概是睡饱了,神清气爽地来叫他,“地冥快点,非常君来了。”

非常君的设定是他们的朋友——这简直是本色出演——之前就定好了今天前来拜访,作为下一次进入八部众视线的契机。非常君这个人特别贴心,大概是知道这俩人不会处理冰箱里预先准备的食材,所以别人拜访是带花束红酒,他在此之外还叫了一席当地美食直接送过来,地冥下楼的时候已经摆上了餐桌。

人觉和天迹正在闲聊,毕竟正事在昨晚就已经说完了,一晚上也不会有什么新的进展。

“你们……没有打起来吧……?”非常君小心地环视四周,寻找是否有被暴力破坏过的痕迹,“两位好友大局为重,还是要好好相处才是。”

他们三人虽然都拜在玄尊门下,但因为各自能力出色,倒是没怎么一起出过任务,像这样的,更是头一回。不过仔细想来,天地两人公私还是分得很清,至少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给对方在任务里使过绊子。

“借非常君吉言,自然是打不起来了。”地冥冷哼一声,伸手端过红酒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人觉一头雾水,茫然地看向天迹。

对方无奈地耸肩,“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还没等人觉再开头,就听高脚杯在桌面上一磕,地冥揉着额角,面色发白,指尖有些不自觉地发抖。“别说话,”他一抬手止住了另外两人的话头,简单解释,“胃痉挛。”

吃过药之后他窝在单人沙发里养神,手里的书半天翻不过一页。耳边嗡嗡嗡嗡,是他的好同修在压低了声音说话,只是药效来得慢,胃里仍在翻搅,痛得他听不清他们在谈什么。

另一边,天迹在看着地冥出神。平时高傲的人一旦病弱,仿佛就会呈现出不同的面貌,况且地冥现在不戴面具不饰妆容,就显得更加……

更加什么呢?天迹皱眉,觉得脑子里有个模糊的影子,隐约贴合了这个人的轮廓。

“非常君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-TBC-

 
评论(5)
热度(48)
© 万里云罗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