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黄周黄]由始而终 chapter 1

黄少天觉得,这一次的起床叫醒服务,简、直、太、不、贴、心、了。

没有适可而止的敲门声,也没有温柔甜美的少女的呼唤,只有轰隆隆隆和哗啦啦啦,一会像群殴一会像单挑,一会像砍树一会像拆房,分分钟都没得安宁。

“哎哎哎这什么情况?我就算睡了这么多年也知道要有公德心啊,随便打扰人家休息是不对的不对的不对的!不过现在到底是哪年了我还得找个人来问问……”他气哼哼哼哼哼地从安放着冰雨的剑匣里飘出来,觉得浑身都在冒寒气,暗自考虑下次是不是该摆点什么火属性的东西进去,也好睡得舒服点。

从前漂亮精致的木头小屋如今已覆满了灰尘与苔藓,盛开过鲜花的小院也早就荒芜得不成样子,栅栏上的蔷薇花藤肆无忌惮地生长,把院门封了个严严实实,初夏的天气里,细小的花朵次第开放。

黄少天瞄了两眼那蔷薇的屏障,叹了口气,“我怎么突然想起我小的时候,魏老大给我讲过一个故事——”他突然住了口,像是被噎住了,“呸呸呸,本剑圣英明神武高大威猛,怎么会被纺锤扎到手——”没有被纺锤扎到手,只是被魔兽的毒刺扎透了心脏,要靠沉睡来修复灵魂……英明神武高大威猛的剑圣大人,忍不住挫败地扭过了头。

他醒来时感觉到院落外围有数层术士的禁制,气息还很新,大约是今年魏琛又来再次加固过。黄少天飘到院门上,试图从覆满腐败落叶的地面上分辨出一星半点的足迹。

打斗的声响在黄少天睁开眼睛时就已经平息,他不说话之后整个树林中只听得见遥远的鸟雀鸣唱,刚才翻天覆地的动静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。

他看看自己半透明的手掌,内心很是愤怒,“靠靠靠到底是谁啊,我这还没完全恢复呢……可是醒都醒了还让我回去睡也太残忍了,剑匣太硬硌得腰背酸痛啊!简直影响战斗力!别让我抓到,抓到了,我就……”黄少天苦恼地蹲下来,试图用自己虚无的手指去拨弄一朵淡黄色的蔷薇花——当然失败了——“现在可怎么办,冰雨都拿不动……”

苦恼的情绪只持续了一分钟,剑圣大人就高高兴兴地朝树林的中心飘过去了,“管他呢!先把罪魁祸首认个脸熟,等有实体了再去找他算账!刚才那打架听起来很激烈啊,要是高手就好了,恢复了之后拿来练手的人也有了嘿嘿嘿。不过现在没声音了,可千万别是两败俱伤——”

哦,还真是两败俱伤了。

树林的中心本是一座神殿的遗迹,周遭的古木少说也有百年以上,现在全都被拦腰折断,神殿倒是受损较小,只断了几根柱子,似乎是从前的法阵还在顽强地起着作用。狼藉的现场只有一个——呃,似乎是人——拄着把奇怪的武器,斜靠在半截树桩旁,头低垂着,似乎是昏过去了。

黄少天正准备飘近一点,仔细观察观察那个看起来比较像伞的玩意儿,冷不防却被一股力量拉扯,被动地进入了一个虚弱的躯壳。那股力量在将他拉入之后凶猛地试图吞噬猎物,但身体已经遭到重创的灵魂,又怎么能是剑圣的对手?黄少天三下五除二地把对方捏吧成一小团,本来打算直接处理掉,晃眼间觉得这一小团流光溢彩的还挺好看,就顺手收了起来。

接管身体后黄少天觉得哪哪都痛,龇牙咧嘴地想树桩边上那人下手可真狠啊,“不就是打个魔兽而已嘛,都不想想万一有像我这样的情况那还不得痛死……哎不过这好像是一只S+的魔兽啊,那还是快点弄死比较好。”他摸出刚收起来的一小团,啪嚓捏碎,斩草除根的同时还能顺便修补一下破损的躯体。倒也不是不能离开,只是现阶段来看,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个身体会更为方便,至少能去把冰雨扒拉出来了。

一束阳光慢慢破开云层,斜斜地照在神殿的台阶上,看起来温暖而诱惑。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好还是因为还没恢复过来,黄少天打了个哈欠,觉得自己又有点困了。

“反正冰雨就在那儿不会跑,先躺一躺应该也没什么关系……”

睡眼朦胧的剑圣就地打了个滚,变成了个十四五岁的少年,无意识地抖了抖毛茸茸的耳朵,去神殿里找了个既隐蔽又温暖的地方,继续之前的梦境。

 

而他是被眉心一点冷硬的触感惊醒的。

英俊的黑发青年睁开眼睛,沉默地望着持枪的指着他的人。

黄少天看着对方波澜不惊的眉目,感觉到手掌之下的胸腔里没有一分跳乱的节奏。半晌之后他倒转了枪口,用枪托拍拍对方的脸,“喂喂喂,我刚才是在用枪指着你哎,你就不能给点反应?你还是正常人吗?表现出一点害怕的情感给我看看好不好啊?”

青年抿了抿唇,似乎是想露出一个笑容,又有点不好意思。他小心翼翼地把散发着寒气的武器从黄少天手里抽出来,“我的。”然后指指黄少天,像是思考了一下表达方式,“我捡的。”

“……你这什么逻辑啊!说话不利索脑子也不灵光吗!武器是不是你的、我是不是你捡的——啊呸,怎么就是捡的了——和我会不会开枪有直接的关系吗?有吗有吗有吗!”

青年似乎对他急速的语言攻击束手无策,只好拉开弹夹给他看,耐心地解释,“空的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这人,怎么这么没意思……”黄少天头一次没了继续说下去的欲望。他翻身躺倒在床上,有气无力地哼了两声。

原本他在神殿睡得好好的,再次睁开眼睛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张柔软的大床上,身边还多了个人。

……这是个什么剧情啊!换场景换剧本都没人打声招呼的吗!黄少天很是不满,又想到自己暂时无法消除的耳朵和尾巴,顿时情绪更加低落了——堂堂剑圣,居然要顶着这么一副糟糕的模样出门见人吗?虽然脸还是自己原本的样子,但是……实在是太可耻了太可耻了太可耻了!要是自己现在的状态被魏老大看见了,那绝对能被嘲笑二十年还要多。还有冰雨,早知道会变成这样,还不如掌控了身体就赶紧去把它拿出来……

糟心事,真多啊。

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烦恼里无法自拔,似乎完全忘记了旁边还有个人。

黑发的青年坐在一边看着,犹豫地伸了伸手,又慢慢缩回来,暗自回想了一下跟陌生人见面时该露出的笑容,练习了几下,这才第二次伸出手,想拉回对方的注意力。

“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?”黄少天蹦起来,双手捂住自己的耳朵,“这个只能看不能摸!”

“不摸。”青年羞涩地笑起来,脸有点红,他在某个瞬间确实想象了一下那种毛茸茸的触感,所以有一点被看穿了的窘迫。他简略地介绍自己:“我……周泽楷。”

“你说你叫周泽楷是吗?哪三个字啊听起来就觉得很复杂,你这样不利于名号的传颂知道吗。像我,就有一个喊着朗朗上口又特别好记的名字……哎哎哎你干什么?”

周泽楷拉过对方的手,感觉到那人一瞬间的僵硬,心里有一小点失落,自己明明努力表现得友好了呀。不过对于一个陌生人,这样的反应很正常吧……青年在心里偷偷地安慰自己,然后在对方手心里认真地写起了其实并不复杂的名字。

“原来是这几个字……啧,这才对嘛,陌生人见面就应该先互相通报名姓嘛。虽然我们顺序有哪里没对,但是现在终于进入正常程序了,这是个好现象!话说你的枪看起来挺不错的,线条可真漂亮,就是摸着有点凉……让我猜猜,你是个神枪手?”看到对方点了点头,黄少天得意地笑起来,仿佛答对了一个天大的谜题,完全不在意这个答案的显而易见性,“哦对了对了,我叫黄少天,是不是个很帅气的名字?”

周泽楷沉默了一瞬,表情看起来很疑惑,“剑圣?”

“什么什么原来我还这么有名吗,都过了——现在是哪年来着?”得到的数字让黄少天睁大了眼睛,“居然已经二十年了?!怪不得感觉好久没说过话了,现在说多了都觉得舌头有点跟不上节奏。唉,关键的东西坏了可真难修啊……”他声音渐渐低下去,嘟嘟囔囔的,只有自己听得清。

周泽楷的视线落在对方的手上,又问了自己一次,剑圣?

剑圣黄少天,已经成名三十年了,而眼前的只是个少年。——不,似乎比刚刚见到的时候,长大了一点点。

“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,”和剑圣有着同样名字的少年一脸好奇地凑过来。耳尖上一撮立起的绒毛几乎要碰到神枪手的指尖,“你快说说,我到底是怎么到这儿来的?”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29)
© 万里云罗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