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黄周]我对你说

黄少天风尘仆仆回到家的时候,刚好碰上周泽楷收拾齐整了准备出门。 

“怎么?又有任务了?哎老冯真是的能不能照顾一下已婚群众的心情啊,老把蓝雨和轮回的任务时间错开是怎么回事?”他忽然沉默了一下,“呃,我该说‘我回来了’,还是‘再见’?”

周泽楷按掉响个不停的通讯器,微微低头,飞快地吻过黄少天的嘴唇,“欢迎回来。”

直到再也看不到对方匆匆离开的背影,黄少天才推门进屋,对着空荡荡的房间,说话的欲望像是阳光下的肥皂泡泡,还没戳就消失了。阳台上的栀子花是他出任务之前买回来的,走的时候花骨朵还泛着青,现在已经开得有点败了,在没开窗的屋子里香得发闷。

现在是共和历527年,也是黄少天和周泽楷在一起的第七年。

 

航线中的最后一次跃迁结束,周泽楷坐在战机控制室里俯瞰地球,忽然有种莫名的归属感。人类早已经从这个蔚蓝的星球上离开,迁徙到了十分遥远的星系,也建立了疆域辽阔的国家,却依然会对这个最初孕育了生命的地方心存敬畏。

荣耀联盟是隶属于共和国的特别行动部门,下设二十个战队,执行某些特殊的任务。这次周泽楷所属的轮回战队受命前往地球,去一个废弃的研究所里取回一份年代久远的资料。虽然任务不算复杂,但一路上不确定因素太多,所以还是出动了联盟的部分精锐。

所幸万事顺利,准备回去时周泽楷被入口处的一排排铁皮柜子吸引了注意力。柜子不大,靠墙摞在一起,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。每个柜子上都有一张小纸片,写着主人的名字。其中的一个没有上锁,柜门打开了半条缝,周泽楷犹豫了一下,在心里悄悄说了声抱歉,伸手拉开了那扇也许几百年都没有再开启过的小小门扉。

里面是几个牛皮纸信封——在全面无纸化的现在,这种东西已经非常少了——信封上规规矩矩地写着省市区哪路哪号谁谁谁收,右下角寄件人的位置却什么也没写,只画了个俏皮的鬼脸。研究室所在地外部环境十分干燥,所以这些信件经历了漫长的时间也没有受潮,字迹都还保持着原本的模样,连邮戳上的信件出发地都看得分明。这个研究室在所有人员撤离之后就废弃了,铁皮小柜里的东西大约是主人走得匆忙忘记了清理,就被永远的留在了这里。

周泽楷安静地看了一会,然后伸手把柜门掩上了。

大家都知道他不爱说话,跟黄少天在一起这么久,度过了热恋和磨合期走到现在,他却忽然迷茫了。生活的步调渐渐一致,再没有那么多的新鲜事可以和对方分享,好像对任务的热情比和对方在一起时更多。甚至黄少天在和他说话的时候,偶尔表情会不自觉地放空,虽然嘴里还在滔滔不绝,但他知道这个人其实连自己说的是什么都不清楚。

他们依然会拥抱和亲吻,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习惯。

可是,你还爱我吗?我……还爱你吗?

 

“周泽楷,你还爱我吗?”

黄少天面前是一个小型AI,还没有他的手掌高,功能十分简单,只会录音,外加回复简单的“嗯”和“哦”。

就好像大部分时候的周泽楷。

这个AI也确实做成了周泽楷的样子,穿着轮回的制服,唇角微微勾起来,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,又英俊又可爱。

黄少天看着自己捣鼓了好几天的成果,有些得意地继续说下去:“我这么聪明能干,你必须还爱我对不对?哎呀我最喜欢你这么笑起来的时候了,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简直觉得有谁在我心里开了一枪,整个人都晕乎乎的。”

“老冯真是太讨厌啦,你说他是不是故意这么安排时间的?只用通讯器联络算个什么事儿呢,那东西握在手里冷冰冰的,再怎么样也只有我一个人的温度。老见不到你我其实……”黄少天忽然沉默下来,停了好一会才又开口,声音低低的,“我其实……又想你,又觉得……不见到你比较安心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怎么的……当你认真地看着我,认真地听我说话,我心里就有点发虚,担心我说的内容你会觉得无趣,从而觉得厌倦。你看,堂堂剑圣也有那么害怕的时候……”他重重地靠在枕头上,伸手捂住眼睛,“但是我现在也真的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……”

“我觉得我把你追到手以后还没有这么多愁善感过,简直难受得不行,都不像我自己了。算了不想这些,又有新任务了,不过这次我可以把你揣在怀里,跟我一起坐在夜雨声烦的控制室里看星海,嘿嘿。”

黄少天翻了个身,把小AI捧在手心,点了点对方的额头:

“周泽楷,快回来吧。”

 

周泽楷回家之前先绕路去买了一沓信纸,纸张的味道和重量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,仿佛比那些电子数据更加令人安心。他想明白了,如果有些话不知道当面该如何开口,那不如以信件的方式,在书写的过程中慢慢地思考,一词一句都能有足够的时间去斟酌。

开门发现黄少天又买了新的植物放在阳台,和再次开始长花骨朵的栀子放在一起,在带着热意的风里舒展着枝叶。

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邮政系统,也不知道写下的信件该如何投递出去了。

他靠着阳台的落地窗坐下来,写起了自己的第一封信。

可就算如此……“还是想,让你知道。”

 

过后的几个月他们依然只是匆匆忙忙地见个面,然后跑向各自的战机。倒不是冯主席刻意为难,只是今年形势略有些复杂,而任务途中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,行程稍微拖延一下就双双错开了。

周泽楷再见到黄少天的时候,对方正躺在病床上,闭着眼睛,一点也看不出平日的聒噪来。

安静得不像本人。

他是在任务返程时接到对方受伤的消息的,周泽楷说不清那一瞬间的感觉,只是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,心脏仿佛都停跳了一刻。而脑子里反反复复的,只有一句话——

我是不是,很久没有说过我爱你了?

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驾驶的战机已经远远地脱离了编队,通讯器里江波涛还在焦急地询问他的状况。周泽楷回了一句没事按计划前进,然后就关了通讯器,全速赶往联盟总部。

坐拥枪王称号的人,无论如何手总是很稳的,可现在周泽楷简直控制不住自己,抖着手连系统频道也关了,害怕听到什么更加糟糕的消息。

为什么要执着于投递呢?他摘了头盔,在控制室里大口地喘气,责怪自己的本末倒置。信件的话,其实重点在于信的内容本身,而不是投递的过程啊。

一路狂奔到急救室门外,看到蓝雨众人也等在那里,卢瀚文扒在门上,一副快哭了的样子。

周泽楷感到一阵脱力,“怎么……回事……”

喻文州叹了口气,尽量简短地把前因后果说明了,看对方还是失魂落魄的,就想着说点别的转移一下注意力:“少天当时手里一直紧紧攥着一个东西,怎么都不肯松手,我们看那形状,像是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急救室的门就打开了,周泽楷扑上去,嗓子哑得厉害。“他……”

医生也认识这个平时沉默寡言的枪王,耐心地解释道:“伤得没有看起来那么厉害,现在已经过了危险期,只要等他醒过来就好了。”

“一定会醒?”

对方善意地笑起来,“一定会醒,放心吧。”医生还建议他把病人带回家静养,有专门的医疗监控系统可以反馈病人的情况,不会出问题。

周泽楷还是觉得一颗心悬在半空,怎么都落不下来。送走蓝雨众人之后他在床边站着发呆,脑中一片混沌,听见黄少天平稳的呼吸声,只觉得一阵一阵的后怕。

黄少天的右手还握得紧紧的,周泽楷担心他硌着难受,醒了之后又形成淤青,于是小心翼翼地搓揉着对方的手指,让人慢慢放松,最后看到了他手里的那个小AI。

枪王的手再一次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。轻轻按下开关,熟悉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:

“周泽楷,你还爱我吗?”

当然。

录音并不连贯,甚至算得上零碎,黄少天想到什么说什么,但其中隐含的失落、无意间泄露的不安,周泽楷通通听得出来。

因为,他也是一样的。

起身替黄少天掖了掖被角,周泽楷拉开床头的第二个抽屉,里面是他这些时间里写下的信件。

无法投递的话,我读给你听也不错啊。

 

床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笑嘻嘻地看了好一会才开口:

“周泽楷,原来你这么爱我。”

周泽楷猛然转头看着对方,眼圈一下子就红了。他凑过去,虔诚地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,低声回应:

“是的,像你爱我那么多。”

 

-End-


给黄周小本《穿云剑》写的文,关键字是七年之痒和机战,虽然机战已经沦为了谈恋爱的背景……><

评论
热度(34)
© 万里云罗|Powered by LOFTER